电脑版
首页

搜索 繁体

第六十六章 丰岛海战(三)(2/2)

“怎么办,我还能怎么办?就连济远舰都逃走了,我又能怎么办,难不成你还让我去跟日本人拼命不成?那不是找死是什么。我可没有那么傻,他方伯谦都可以那么不要脸,我王永发也豁去了,为了活命我命令大家放弃抵抗,向日本人投降。”本就贪生怕死,生胆小的王永发可没有为国捐躯的打算,如果济远还在的话,说不定他还会稍稍抵抗一下,现在想让他对抗日本人的战舰那是想都别想。其它的八十一人也都不是什么品格尚的人,在上级命令的情况下无一人公开反对,投降的命令就这样执行了下去,正要威胁“江”号投降的“秋津洲”号舰舰长上村彦之丞,未等下令就见到“江”号上升起了象征投降的白旗,顿时大喜过望,忙下令手下人前去接收。

船长:“倘使你们决计要打,外国船员必须离船。”〈对话系综合、两份资料而成。〉

从朝鲜返航时是25日早上,没有多久就再次遇到早已埋伏多时的日本舰队,很快就发生了战。

船长:“请再考虑,投降实为上策。”